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作者:叶珊  编辑:陈超  图片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


5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内容,学院党委书记严大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全文。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深情勉励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分管青年工作的陈超发言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90后”青年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一线战斗中,已然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国家的骄傲和希望。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新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好本领、掌握好知识,更要教育青年大学生弘扬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就强化担当、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关心关爱、规范管理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充分认识了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也看到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大力促进就业等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研讨毕业生毕业设计、就业、创业的具体措施。

严大银书记最后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把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点地位,把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核心地位,顺应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新的使命和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下一条: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