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叶珊  编辑:  图片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江艺楼2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严大银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严大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有关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率先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学院自身的思政资源、专业特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

季海君副书记指出要抓住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和新要求,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加强学生体育美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适应信息时代的教育变革要求,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要拓展第二课堂的开展模式,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陈卫东副院长谈到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重要性,提出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切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教师们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 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下一条: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