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展——数字媒体技术·动画

作者:bgs  编辑:  图片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517日,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江枫校区图书馆一楼举办。本次展览以“连接”为主题。精彩纷呈的学生创意作品,充分诠释了艺术让生活变得美好。

522日——524日期间是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专业的毕业设计展出。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今年的毕设集中在对传统文化和现代化发展的关注与思考,用多重艺术表达的方式展示了该选题在多媒体交互、数字影像、数字游戏、方面的应用与表达。

游戏设计方向的设计作品体现了多元化的游戏类型,在游戏场景和游戏角色原画设计中,结合中华古典文化和现代技术,展现了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

交互设计方向的设计作品同样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不同的互动形式展示作品。其中《皮影戏》作品简介:互动展示资源,采用依托于线下触摸屏一体机并结合多媒体技术的方式,实现良好的展示效果,进而为用户带来更为新奇、有趣的体验,能更好的调动用户的参与性和积极性,达到弘扬传统文化和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目的。其他设计作品还包括APP、互动影像装置、灯笼文化、博物馆互动导览系统设计、苏绣文化等的展示。

影视方向的设计作品通过各种形式的视频短片传达着对生活的探讨和希望。展区大屏幕循环上播放着这些视频,精彩绝伦的画面和引人深思的剧情吸引了许多同学观赏。

动画专业展览的内容涵盖影视动画、插画漫画、游戏设计、vr设计、微电影等多元领域,展出作品层次丰富,各具创意,并包括了各种动画衍生品。其中二维动画短片《锁》作品简介:全篇以锁为线索,通过两个不同时代的女性的交汇,表现她们对于自由的向往,通过二维动画的形式表现不同时代女性的处境与心理斗争,反映出自由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与人类对自由的不断追寻。作品的动画衍生品也是类型丰富,制作精美。

接下来的时间还有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的设计作品展出,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观!

(图文/团委新闻中心)QQ图片20190523122536.jpg



上一条: 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团委第十次例会
下一条: 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团委第九次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