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作者:武子楠  编辑:陈超  图片作者:陈超  发表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团委承办的《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在艺术学院智慧教室精彩开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严大银,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海君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50名大学生聆听了公开课。

公开课在“圆梦工作室”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分享中拉开帷幕。团队以实践经历作为切入点,围绕十九大首次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展开讲解。通过他们的分享,在场师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探索美学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团队成员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全域美学",以美学设计打造乡村名片,通过专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美学发展、专业提升、乡村振兴相融合的建设之路。

随后,苏州乡村振兴研究院乡道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吴文化创意与设计研究所所长、苏州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莫军华教授受邀来到公开课现场,莫教授从乡村文创、品牌规划与设计、主题展馆和乡村伦理圈式研究等方面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乡村振兴独到的见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后,公开课在诗朗诵《田野上的四重奏》中画上句号。课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专为此次公开课设置的乡村写生作品展。

本次信仰公开课将乡建之路引进课堂。通过故事分享、师生互动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艺术赋能乡村的重要性。“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期待此次信仰公开课的开展,能够激励青年学子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培育艺术禀赋,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创造出更多奇迹与辉煌!


4D1A4



54074







上一条: 我校承办游戏化学习与未来教育学术会议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2021在线年会
下一条: “又见江南”——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设计学类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苏州科技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