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铸造师魂”专题讲座

作者:叶珊  编辑:陈超  图片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艺术学院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于10月9日下午在江艺楼J7课室举办“不忘初心、铸造师魂”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严大银以习近平总书记回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疑问“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为引,点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妙论“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同时,向教师党员们提出了问题:“当你们当上大学老师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无我”是一种境界,共产党人的“无我”是指“心中有民”,我们教师党员的“无我”是要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继而,严大银向学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造“立德树人”的思想灵魂;二是不忘初心,铸造“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魂;三是牢记使命,铸造“课程思政”的样本特质。

本次讲座旨在弘扬新时代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号召学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造“立德树人”的思想灵魂,“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魂,“课程思政”的样本特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 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学院分党校2019年新党员标准化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下一条: 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